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85
5个STR基因座遗传多态性研究及复合扩增试剂盒的构建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为提高检测效率, 降低成本, 我们用分子克隆技术制备出D7S820、D13S317、D5S818、D3S1358等 四个STR基因座和Amelogenin基因座的分型标准物, 并建立用复合PCR进行同步扩增检测的方法. 对130名云南省汉族和130名成都汉族无关个体进行了调查, 五个基因座的各等位基因互不重叠, PCR复合扩增产物电泳分型清晰,与单基因座检测结果一致。D7S820、D13S317、D5S818、D3S1358 四个STR基因座在两个汉族群体中的基因型分布均符合Hardy-Weinberg 平衡,在云南省汉族中分别发现7、7、8和8个等位基因,在成都汉族中分别发现8、7、8和7个等位基因。四个STR基因座的等位基因频率的分布在两个群体之间无显著性差异。五个基因座的累计识别能力和非父排除率较高,用自制的STR分型标准物,银染法检测这五个基因座的复合扩增在法科学领域中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