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885
“大处方医生排行榜”惹风波,南阳医改夭折(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民主与法制时报
“大处方医生排行榜”惹风波,南阳医改夭折,医疗系统炸了锅,都是媒体惹的祸?
     医疗系统炸了锅

    因为卫生局通报的200名“药品双十制”“上榜”医生,几乎涵盖了南阳市所有大医院,而媒体报道又称之为“黑名单”,因此“药品双十制”无异于一枚炸弹,在南阳整个医疗系统炸了锅。

    “反应最强烈的是市中心医院。”卫生局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中心医院是全市最大的一家医院,一些‘上榜'的专家反应比较激烈。而下面一些县区医院,原来不知道‘药品双十制'是干什么的,这次也跟着一起闹,就是反对这个制度。”

    “我开的药多,证明我干活多,我的病人多。”一位“榜上有名”的专家对记者说,“我每天管20多个病人,有的医生每天只管两三个病人,永远也上不了‘黑名单'。”

    “记者的玩笑开大了。”南阳市中心医院的田医生说,“病人住院时一般要指定一名主治医生,以后不管是哪个医生开药,电脑上也都是主治医生的名字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