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052
“十一五”医药行业谋求更大跨越(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中华药材网
“十一五”医药行业谋求更大跨越,寄予厚望的"十一五"
     在国内形势方面,中国加入WTO以后,国内医药市场更加开放,跨国药企在我国进行贸易、投资设厂的同时,又开始瞄准研发领域,一批知名的大型跨国药企不仅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而且还与全球同步在中国申请新产品专利注册和上市注册。由于国外企业在新药研发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国内企业将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难度依然很大。中国入世后,我国政府大幅下调了药品的进口关税及部分医药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虽然我国化学原料药出口额较大,但是通过国际市场注册和认证的产品并不多,而随着能源、原材料的涨价及人民币升值,我国原料药的传统优势正在丧失。与此同时,我国中药出口面临着一系列非关税贸易壁垒等障碍,尤其是技术壁垒,进入国际市场困难重重,而入世后关税的降低更有利于国外产品的进口,对国内中药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

    尽管挑战与机遇并存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