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
编号:11138783
健美身姿 专家支招减肥不伤身7大要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新闻晚报
减肥,减肥,健美身姿专家支招减肥不伤身7大要素,胖瘦莫受脸型误导,臀部大腿由骨盆决定,细腿重身易重心不稳,减肥药效果因人而异,胡乱节食免疫力下降,过量运动不可取,胖瘦标准专业人士判定
     一般人对体重的要求普遍偏瘦,而最想瘦的部位依次为腰、大腿、手臂。那么,怎样减肥才能既拥有健美身材,又不伤害身体,请专家提供科学指点。

    运动医学专家指出,由于受时尚风气、明星示范效应等影响,现在女性尤其是未生育的年轻女性对自己的体重肥胖标准往往设定不合理,明明很瘦的人常常还叫嚷着要减肥,导致出现神经性厌食、营养不良等多种副作用。

    其实,一个人的体重标准应该结合身高、皮下脂肪的厚度、骨架三要素综合判断,很多人每天称体重来测试自己是否需要减肥,这往往会导致盲目的不合理减肥。首先是如何认识脂肪的问题,脂肪是维护人体能热量的必备品,并不都是累赘,所以健康的人体其脂肪必须有一定的厚度。另外,体形臃肿未必都是脂肪过剩,有些人是肌肉松弛引起的,例如运动员不运动后发胖,主要是肌肉松弛,而并非完全是多余的脂肪,他们在恢复体能锻炼后,因为肌肉紧缩,会很容易恢复原先身材。另外,很多人以为运动后就能减轻体重,其实运动后体重未必会下降很多,因为脂肪虽然在减少,而肌肉却被锻炼起来,从密度来说,肌肉比脂肪更重。

    胖瘦莫受脸型误导

    目前通用的测量肥胖的标准是体重指数,这是一个人群总体的平均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