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供血不足
编号:11207122
梳头 治好脑供血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04
     我今年70岁,前几年大脑一度性缺血很严重。每当从沙发上站起时,眼前就发黑,头晕目眩。有一次,有人敲门,我开门后扭头往回走时,却毫无知觉地摔倒在地。去医院经过核磁共振和多普勒脑电图检查,结论是:颅内血管弹性明显不足。

    从那以后,我坚持用梳子梳头,梳了半年后,感觉效果明显;一年后,症状全无。我又去医院做检查,结论是“所测脑底各血管血流频谱形态未见异常。”对此变化,医生也深感奇怪。在此,我将自己梳头治脑供血不足的方法介绍给老年朋友们。

    梳子选择:以木制或牛角梳最好。梳齿不要太尖锐,刮痧板也可以,但勿用塑料梳子。

    梳头方法:先从右太阳穴沿耳根向后梳,再从左太阳穴沿耳根向后梳;然后,再从百会穴向前、向后梳,后颈中间及两侧都要梳到,每个部位要梳120次左右。

    梳头时间:一天要梳两次,早晨起床时慢慢坐起,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梳头,因为夜里人体血液循环减慢,很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这时梳头,脑子感觉很轻松。第二次是在睡觉前4小时。如果距离睡觉时间太近,容易造成脑神经过于兴奋,影响睡眠。

    注意事项:梳头力度要适中,用力过大易伤皮肤,用力太小又达不到效果,以皮肤能够承受的力度为适合;梳一段时间后,头皮上可能起红疙瘩,这时可以避开它或停几次也可以,好了以后再继续梳,注意不要把疙瘩梳破,也不要害怕,这是一种正常的排毒现象,随着头部皮肤适应能力的增强,以后即使多梳几十次也不会再有问题。

    只要天天坚持,必有显著效果,至今我已坚持了三年,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从未出现过,每天早晨我下蹲、上起数百次毫无晕眩感觉。 (张树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