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162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04
     科室简介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是一个团结协作、奋发进取、业务精湛、服务周到、富有朝气与活力的科室。

    现拥有20名优秀的医疗、护理人员,硕士研究生4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4人,中级职称者4人,初级职称者12人。个个基础理论扎实、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是一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集体。

    病房目前设置床位27张,心内科医务人员在心血管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自2003年成立以来,共收治冠心病(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高血压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力衰竭、风湿性心脏病、血管性疾病、各种原因引起的心包炎、各种心律失常(包括房颤、各种早搏及心动过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等)等病例约1600余例,效果显著,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好评。科室科技力量雄厚,已陆续开展了心律失常的规范化治疗、同步直流电复律术、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术、专业药物护理等多项专业业务,成功率高达95%。科室现已完成《矫正的主动脉血流参数与左室中部血流参数评价心力衰竭左室收缩功能的研究》等多项科研。在国家级、省级等核心医学期刊上共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
, 百拇医药
    2004年,引进了西门子公司大型C型臂X线机后,心内科已利用该设备开展了一系列的新业务,新技术,为广大心脏病患者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诊断和治疗手段,并已使多名心脏病患者重新获得了健康。成功完成了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包括冠状动脉造影术和冠状动脉球半扩张成形术及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安置术、二尖瓣球半扩张成形术、先天性心脏病的导管介入术等新技术、新业务80余例,该项业务在同等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心内科医务人员以“呵护心灵、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为宗旨,以崭新的医护理念和良好的服务环境迎接每一位病人的到来。我们用心创建温馨病房,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开展一系列自我促进、公众监督的活动。对每一位入院治疗的病人,提倡“亲情”服务、“六多”服务(入院多介绍、晨间多问候、操作多解释、平时多安慰、每日多询问、出院多关照)、“四个一样”(生人熟人一样、群众干部一样、院内院外一样、乡村城市一样)、“五心”(检查细心、治疗精心、解释耐心、听取意见虚心、让病人与家属放心),从点滴做起,视病人为亲人,心系病人,真情服务。对出院的病人,定期电话回访,并根据病情义务出诊,让病人感受到心内科的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 百拇医药
    心内科全体成员本着“质量第一、生命至上、心系病人、真情服务”的信念,务实开展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先后获得市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光荣称号,以各方面的优秀表现,逐步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就医环境,迅速成为济南市东城的新亮点。

    专家简介

    王同成简介

    王同成,男,40岁,副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专科会员,济南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1989年毕业于泰安医学院以来一直从事与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工作,先后率领本科室人员开展了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心律失常的规范性治疗、心包穿刺抽液术、同步直流电复律术、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安置术、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冠状动脉内支架术等多项新业务新技术。

    先后发表论文近20篇,参加科研两项。对内科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有较高的造诣。
, 百拇医药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覃天锦简介

    覃天锦,女,内科心血管副主任医师,大专学历,从事内科医疗工作多年,具有高尚的医德,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娴熟的医疗技术,擅长于诊治各种心血管疾病及内科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率失常、糖尿病及老年病等,尤其对心血管及内科的危、急重症的救治有过人之处。在临床上率先开展了急性心梗的静脉溶栓,中西医结合抢救内科危、急重症病人,血液稀释疗法治疗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等。共撰写论文30余篇,有8篇发表在国家级杂志上,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会,并参与编写“现代内科与治疗”专著一部。

    专家门诊时间:周四全天

    徐冬梅简介

    徐冬梅,女,副主任医师,于1989年毕业于滨洲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大学本科,医学硕士。
, http://www.100md.com
    擅长内科疾病,尤其擅长心血管专业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的诊治,及心脏超声的临床应用。

    自工作以来,撰写了医学论文十几篇,发表在国家级和省级医学刊物上。并参与院内科研三项。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柴伟利简介

    柴伟利,女,36岁,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从事心血管专业15年,技术全面,勤于思考,勇于钻研,特别擅长心血管专业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的诊治。

    在国家级和省级医学刊物上发表医学论文10余篇,参与院内科研两项。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