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123
经常坐硬物 易得滑囊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04
     有些老年人外出散步或观看其他景物时,走累了或站累了就爱坐在马路边或公园里的水泥台上,也有些老年人,在家里也坐着硬板凳或硬椅子。据观察,经常坐硬物的老年人,容易患一种叫坐骨结节性滑囊炎的毛病。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人臀部肌肉逐渐萎缩,坐骨结节上的滑囊也发生退行性变化,缓冲能力降低;再加上有些老年人过于消瘦,坐在硬物上便会硌着坐骨结节。尤其是坐力不平衡时,常使一侧滑囊受到不合理的压挤,时间久了,便会引起坐骨结节性滑囊炎。

    因此,老年人外出时最好带个棉垫,走路累或站久了就在垫子上坐下来。家里的硬椅子也要铺上棉垫。另外,还要讲究坐的姿势,不要单侧臀部用力,也不要跷二郎腿或盘腿坐。 (李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