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874
内科医生缝合伤口被查处引发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5日 现代快报
内科医生缝合伤口被查处,卫监部门:不能跨科行医;诊所医生:这种规定不合理,【事发】“跨专业执业”被查处,【疑问】遇到外伤急诊病人咋办?,【争议】这种规定是否太死板,【呼吁】基层需要更多全科医生
     内科医生缝合伤口被查处

     卫监部门:不能跨科行医;诊所医生:这种规定不合理

    “我只是做了一些救死扶伤的手术,却受到了卫监部门的处罚。”南京河北大街一家私人诊所的汪大夫对此怎么也想不通。4月19日,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汪大夫的诊所检查后,认定汪大夫身为一个“内科”医生,不“专司其职”,涉足的范围有外科、儿科等,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

     【事发】“跨专业执业”被查处

    昨天,记者来到汪大夫所在的诊所,墙上贴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范围是内科、儿科、妇科。诊所内生意清冷,汪大夫正在看报纸。

    “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究竟我该怎样工作?”汪大夫苦恼地说,“虽然我的执业证上是内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