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5006
卫生部已经筹划 在全国开展农民工职业健康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5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朱玉)在卫生部近日召开的中国职业病防治工作通报会上,卫生部卫生监督局有关人士表示,农民工是受职业危害严重的人群,今年,卫生部将在北京、西部、南方沿海城市等设立职业病监测点。卫生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正筹划联合在全国开展农民工职业健康状况调查,并以此为依据,试点为中小型企业和农民工提供相适应的职业卫生服务。

    2005年,卫生部共收到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包括西藏、港、澳、台)各类职业病报告12212例,其中尘肺病病例报告9173例,占75.11%,矽肺和煤工尘肺仍是最主要的尘肺病。(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