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内科学 >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 > 2005年
编号:10973813
21万余例急诊患者的病谱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7日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2005;17(11)
【关键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张蓬川 王克军 李爱芳 陈洪文 刘国英

    【关键词】 急诊;患者;疾病分析

    急诊医学作为一门年轻学科,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重视,并得到积极的探索和发展,各地区因受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的影响,急诊患者的疾病谱也相应不同〔15〕。针对北京京郊地区急诊患者的就诊情况,对北京京南地区的一家综合性医院9年间急诊患者的疾病谱进行统计分析,试图从中找出急诊患者疾病谱的规律性,为首都郊区急诊医学的规划发展和功能定位提供科学依据。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与方法:选择我院1995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急诊科就诊资料完整的219 379例患者。采用回顾性分析方法,以ICD10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6〕,根据我院急诊科所设疾病诊疗范围,统计分析了18类病种,另外3类疾病不涉及急诊科,故未列入本组统计资料中,对诊断不明确患者列为其他项。将所有数据列入计算机,利用EXCEL软件进行统计处理,以图表形式对各类病种进行排序,以总结有关数据变化规律并得出结果。

    1.2 结果与分析

    1.2.1 急诊内科患者的年龄和性别分布(图1):219 379例急诊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