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道地药材 > 信息
编号:10973845
天津中新药业多年积累的9000种道地药材对外开放(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7日 北方网
     昭示着天津中药产业百年沧桑发展历程的各类药物标本9000多种,2月28日在“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其规模之大、藏品之丰富、种类之齐全,居国内首列。

    

    馆藏的中药真品:厚朴

    为弘扬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展示天津中药产业百年沧桑的发展历程,作为天津市的支柱企业、引领中药现代化发展步伐的大型医药企业——中新药业,历时一年建成“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该馆坐落于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行政中心,展区面积600平方米,由中药材标本展示馆和企业文化展馆两大部分组成,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

    

    馆藏的中药真品:金钱豹骨

    中药材标本展示馆收藏的各类药物标本9000多种,包括动物矿物标本600多种,植物标本2000余种,蜡叶标本7000多份,隶属210个科,1000多个属,所有藏品都是中新药业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的全国道地药材,其中不乏珍稀贵重品种,还特别收藏了部分伪品以资鉴别;企业文化展馆展示了天津中药业尤其是天津中药老字号近百年来的发展轨迹,以及中新药业传承优秀医药文化,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整合资源,打造现代企业,将天津医药产业推向现代化发展快车道的建设历程。

    

    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开馆仪式

    随着该馆被指定为天津开发区科普教育基地,越来越多的人将领略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精髓,一睹现代科技引领下的传统产业所焕发出的令人震撼的崭新风貌,中新药业“天人同序惠福民生”的企业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

    

    以毒攻毒的动物类中药真品:蝎子、水蛭、蟾蜍、蜈蚣、金钱白花蛇, 百拇医药(樊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