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784
石家庄将大力加强社区卫生机构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08
     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闻宏海透露,今年,该市将完成25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新建和改建工作,从而进一步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以满足市民的基本卫生服务需求。

    “目前,城市卫生事业发展存在优质资源过度向大医院集中,而社区卫生服务资源短缺的问题。”闻宏海表示,今年省会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思路就窃诠?br>建大医院服务网络的同时,大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今年,省会将按照3~5万居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00~10000居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合理规划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布局。

    闻宏海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功能定位,就是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但目前石家庄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真正能做到这些的却很少,一些名义上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质却是“翻牌诊所”。今年,石家庄将在长安区、桥西区抓试点,力争在两年内使全市8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完善医疗服务功能。

    《燕赵都市报》2006.4.2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