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785
未治好眼痛却致腹泻受骗患者举报抓医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08
     海南一名女患者在被医托骗了一次后,将几名正在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行骗的医托引出,配合医院保卫人员将3名医托当场抓住。

    日前,44岁的女患者王女士因为眼痛来到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挂号。在等候检查时,有一男一女走过来坐在她旁边,询问王患了什么病,随后又称有亲戚也是得了这个眼疾,到各大医院治疗了好久花了很多钱都治不好。后来到海秀路的一家医院中医科治疗,很快就治好了。

    接着,男子写了一张有那家医院地址、科室和医生名字的条子交给王女士。王女士来到这对男女所介绍的那家医院,花了480元买了一大堆“草药”,回家吃了一次,结果腹泻不停,而眼疾却未见好转。王女士家里人都认定,王女士被医托骗了。

    于是,王女士再次来到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寻找骗她的医托。王女士刚一进门诊部,便有一对男女上来搭话,欲说服王女士到别的医院看病。同时,王女士发现,那天骗她的那对男女也在这里。于是,王女士将计就计,借口上厕所,打电话给其弟弟,其弟弟随后将情况通知了医院保卫科,保卫人员及时赶到,当场抓住了三名医托,另一名医托侥幸逃脱。

    这三名医托面对警方的讯问,承认了行骗的事实,并且交代,每拉一个病人便能得到几十元提成,此外还有底薪。但是,这三名医托拒不交代幕后指使人。据知情人士介绍,医托的提成一般在“医疗费”三成以上。有经验的医托一天一般能从大医院拉到5个左右的病人,每日进账可达千元左右。

    面对有关部门的调查,王女士买草药的那家医院的负责人表示,王女士确实来过医院就诊,但是医院并没有请医托拉病人过来,患者吃中草药腹泻可能是个人体质原因,如有不良反应可以换药或退药。在派出所的协调下,王女士讨回了480元医药费。

    《海口晚报》2006.4.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