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1675
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切除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1期
尿道,,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1资料与方法,2术前准备,3护理配合,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总结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切除术的手术配合经验。 方法 回顾性分析6年间823例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切除术的术前准备和术中配合资料。 结果 手术过程顺利,配合良好,术中未出现空气栓塞、电切综合征(TURS)等严重并发症。 结论 熟悉手术步骤、对手术所需器械和物品的充分准备是保证手术顺利实施的前提。注意患者体位的护理、体温的护理,特别要注意预防TURS的发生,是TUVP手术护理的核心。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切除术(TUVP)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一种微创手术方法。因具有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并发症低等优点,而在临床上被广泛施行。我院1998年11月~2004年12月间共施行TUVP术823例,现将手术配合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23例,均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年龄53~92岁,平均72.5岁。前列腺重量最小50g,最大达217g。其中合并膀胱结石13例、膀胱肿瘤20例。合并糖尿病28例;合并肺气肿和/或肺心病32例;合并高血压和/或高血压冠心病46例。

    1.2 手术方法 联合腰麻或硬膜外麻醉。患者取膀胱截石位,采用美国CirconAcmi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镜,配有汽化切割圈、纵槽状汽化电极、电切襻及电视显像系统。手术者通过膀胱镜电视摄像系统指示下进行操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