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1738
某医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2期
某医,,体质;健康状况;大学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体质;健康状况;大学生

    为贯彻实施中央提出的“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体育工作”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要求[1] ,学院成立了关注学生健康为主题的体育健康测试,并以此为平台,结合标准的实施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于2004年5~6月对辽东学校医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了集中统一测试,取得了预期效果和有效经验,现将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4年5~6月对辽东学院医学院2001、2002、2003级专科各专业学生随机抽测400名,有伤、残及患急、慢传染病者除外,其中获有效测试表男生180人,女生220人。

    1.2 方法 新学期开课前对所有测量人员集中培训和学习,并在开学的第1~3周内下午集中测试。测试仪器均采用大连生产的UNSIM学生体质测试全套测试设备。

     2 结果

    2.1 分项成绩 (1)身高体重标准值可有效评价学生身体的匀称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