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2201
闭合性肝脾损伤非手术治疗3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5年第6期
闭合,,肝脏损伤;脾脏损伤;治疗,临床资料,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探讨闭合性肝脾损伤非手术治疗的可行性及其效果。认为针对不同伤情、有选择地对肝脾损伤患者行非手术治疗是可行的。

    关键词: 肝脏损伤;脾脏损伤;治疗

    我院自2000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闭合性肝脾损伤110例,其中预行保守治疗36例,分析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男性28例,女性8例;年龄3~62岁,平均31.2岁。其中单纯性肝损伤7例,单纯性脾损伤20例,肝脾均损伤或合并腹腔外其他部位损伤者9例。致伤原因:交通事故伤15例,坠落伤8例,击打伤6例,撞伤、跌伤、砸伤7例。入院时不同程度休克8例。损伤程度依照美国创伤外科学会(AAST)器官损伤评分委员会的标准[1] ,对于脾破裂者适当结合中华外科学会脾脏外科学组于2000年制定的分级标准[2] ,Ⅰ级肝损伤2例,脾损伤16例,共计18例;Ⅱ级肝损伤4例,脾损伤8例,肝脾均有损伤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