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63
17例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分型及骨髓象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慢性淋巴细胞,,],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淋巴细胞,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表现。方法:对17例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采用1997年北京会议建议标准分型,并观察骨髓象。结果:大小淋巴混合型8例,占47.1%,幼淋巴混合型4例,占23.5%,其余:不典型大淋巴细胞型、幼淋巴细胞白血病、毛细胞白血病各1例,各占5.9%。骨髓增生活跃占12例(70.6%),粒红比减低11例(64.7%),淋巴细胞(76.2±16.1)%。淋巴细胞形态:有不同程度的凹陷、切迹、分叶。结论:大小淋巴细胞混合型和幼淋巴细胞混入型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比例最高,各型间骨髓增生度、粒红比、各系细胞比率无明显差别。

    [关键词]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淋巴细胞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我国发病率虽然不高,但却是危害中老年人的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它以骨髓、外周血、脾脏、淋巴结中淋巴细胞恶性增殖为特征,故骨髓细胞检查是目前主要的诊断方法。1997年我国的血液病工作者提出了自己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分型建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