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2004
妊娠合并糖尿病患者分娩新生儿的监护与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4期
监护,,妊娠;糖尿病;新生儿;监护,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 妊娠;糖尿病;新生儿;监护

    妊娠期糖尿病(GDM)是一种威协母儿健康的常见产科疾病,约占孕妇总数的1%~5%[1],近年来,由于妊娠期严格控制糖尿病孕妇血糖,产前加强胎儿监测,糖尿病孕妇分娩新生儿死亡率明显下降,但新生儿并发症仍较高。现将我院1987年7月-2003年7月56例妊娠合并糖尿病患者对新生儿的影响以及对新生儿的监护与处理,分析报告如下,以期减少新生儿合并症的发生。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6例妊娠合并糖尿病患者,年龄22~41岁,≥35岁10例。8例孕前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病程2月~12年。48例孕前未做血糖检查,孕期发现有糖尿病,其中3例分别于23周、26周、38周胎死宫内。本组患者中5例曾有1次以上不良妊娠史,7例合并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1.2 方法 回顾性分析56例妊娠合并糖尿病对新生儿的影响、监护及处理。本组8例在孕前已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至孕晚期。48例孕期发现血糖增高,开始控制血糖,动态监测孕妇血糖水平。本组仅12例患者产程中行血糖监测。20例应用胰岛素治疗。

    1.3 因各种原因需要提前终止妊娠者,为防止新生儿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计划终止前48 h行羊膜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