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385
1例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口腔科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护理,1病历摘要,2讨论
     在口腔科的门诊护理工作中,常会遇到一些伴有颈椎病的患者,在口腔疾病诊治过程中,出现颈椎病临床症状的急性发作,给医护人员造成措手不及,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其他意外,造成严重后果。鉴于此,我们将伴有颈椎病的口腔科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医护人员相应注意事项做一简述,以供参考。

    我科在2004年曾发生2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突然颈椎病发作,患者当时突然出现晕厥、心率加快、脸色苍白等,我们及时采取了调整患者体位的护理,患者症状减轻,使治疗过程顺利完成。现将我们的典型病例介绍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55岁,因牙齿残根拔除而就诊,当时医生做完牙科检查,局部注射麻药,10min后进行牙根部拔除,当时患者一切正常,并无异常反应。牙根部拔除进行约10min后患者突然出现头晕、心悸、大汗淋漓、脸色苍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