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395
护士例会在护理管理工作中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作用,,护士例会;护理工作;作用,1护士例会内容,2作用,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护士例会召开,传递信息,分析护理安全隐患及护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加强护士素质教育。结果护士知识得到更新,思路拓宽,提高护理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激励作用,增强荣誉感及团队协作精神,保证护理质量不断持续提高。

    【关键词】 护士例会;护理工作;作用

    护士例会由护士长组织,定期召开,科室护理人员参加。严格执行护理部规定的例会制度,每月1次,在非行政时间召开,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都参加,为提高例会质量,规范护士例会时间,严明例会纪律,规定不得迟到、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并做好例会记录。护士长组织学习、讨论并对月护理质量进行分析和评价;护士例会对科室护理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我院自1999年实行护士例会,收到良好效果,现将例会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1 护士例会内容

    为丰富例会内容,本着充实、实用、适用、高效、受益的原则,将例会分成多个栏目,根据每次会后的工作进展,结合国内院内精神及科内实际情况,选择适宜栏目学习、讨论。

    1.1 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沟通 会前指定护士查阅相关杂志、资料,猎取各种适用最新信息,包括如医学护理新动态、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护理业务新技术及新经验等,利用例会时间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以提高护士的业务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