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师建议
编号:10984845
荐:健康淡盐生活3步走(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9日 千龙网
荐:健康淡盐生活3步走(图)

     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盐摄入量超标,其实不只是盐,我们的味蕾对酸、甜、苦、辣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其实不只是味觉,我们的视觉、听觉……都被越来越浓烈的事物包围。物质丰富的今天,我们在穷尽一切可能之后,终于开始追求淡生活……

    步骤1:每月15日,法定戒盐日

    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即使每月戒盐一天,你将来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下降至少10%。盐让味蕾快乐,它还有本事让你的食量翻倍。盐是淡生活的头号大敌,以下事实,让我们有理由马上开始控盐。

    嗜盐让钙更快流失

    每天如此之多的补钙品广告扑面而来,可你不一定知道,减少盐的摄入,同样能实现补钙。因为饮食中盐的摄入量是钙的排出量多寡的主要决定因素;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就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因此英国科学家还提出了“少吃盐补钙”的方法。

    口味重易患胃病

    胃黏膜会分泌一层黏液来保护自己,但黏液怕盐,如果吃得太咸,日积月累,胃黏膜的保护层就没有了,酸甜苦辣长驱直入,娇嫩的胃怎么能受得了呢,长久会引起胃溃疡、胃炎,甚至胃癌。

    体重与吃盐有关

    口味重还会带来超重,为了盖住菜肴的咸,你可能不知不觉加了一碗米饭,慢慢积累下来,难怪减肥成了永远无法解决的难题。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