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049
鲁抗医药藉“红色旅游”提高士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2期(总第2306期 2006.05.10)
     为奖励和褒扬先模人物,进一步激发先模人物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4月19~23日,鲁抗医药股份公司组织2005年度公司先模人物一行50人,赴江西井冈山一带革命老区参加“红色旅游”活动。旅游团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甘士喜和公司工会主席宗传芳的带领下, 4天时间内先后游览参观了南昌、井冈山等革命根据地,踏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接受中国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旅游团参照军训建制严格管理,制订了严格的旅游纪律,旅游期间所有活动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充分展示了鲁抗良好的执行意识、团队精神和企业形象。旅途中,大家观看了革命教育片《庐山风云》,聆听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革命歌曲,在井冈山《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纪念碑前,旅游团全体成员手执党旗合影留念,回到宾馆后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歌曲拉歌比赛。

    在游览井冈山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旧居、红军造币厂、庐山会议旧址、庐山博物馆时,看着领袖们居住过的低矮茅草房、简陋的床铺用具和武器,听着导游讲着领袖们跃马扬鞭、驰骋疆场的丰功伟绩,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在中国革命最困难的时期,毛泽东、朱德等党和红军领导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自己动手挑粮、种菜、编草鞋、挖草药、办军械厂,克服种种困难艰险,打破重重包围封锁,点燃了革命的火种,巩固和扩大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造了不屈的井冈山精神。“红色旅游”活动使先模人物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倍受鼓舞。

    宏扬井冈山精神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今天,在企业面临新的市场考验的时候,全体鲁抗人要更好地学习宏扬井冈精神、继承鲁抗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同心协力、克难突困。旅游团全体成员在井冈山精神的鼓舞下,一致表示在公司生产经营奋力爬坡、克难突困的关键时期,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光辉榜样,忠于职守,积极影响带领周围广大员工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奉献企业。要借“红色旅游”之东风,结合鲁抗目前开展的践行“八荣八耻”活动,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使之在新的形势下放射出新的光芒,把践行“八荣八耻”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范红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