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8043
高科技+诚信铸就医疗品牌 ——访北京北亚医院院长肖正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5.10
     “早期股骨头坏死患者如果进行正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而中晚期患者只能达到临床治愈,这是学术界的共识。对待患者一定要诚信,不能夸大其词。”北京北亚医院院长肖正权对有些医疗机构的夸大虚假宣传表示气愤。

    在所有的致残类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两种疾病为股骨头坏死和强直性脊柱炎。据资料统计,我国现存股骨头坏死患者在500万-750万之间。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率初步调查为3‰,男女患病比例为5:1,患病的年龄在5岁至35岁之间。由于这两种疾病的发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或造成误诊。目前有不少医疗机构宣称能够彻底治愈这两种骨科疾病,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走访了获“全国最具实力特色骨科医院”荣誉称号的北京北亚医院院长肖正权。

    据肖院长介绍,激素、酒精和外伤是致人股骨头坏死的3大主因。而强直性脊柱炎则为免疫性疾病,而且具有遗传性。肖院长提醒患者和家属,一定不要乱用激素,同时不要长期大量饮酒,以免发生股骨头病变。

    肖院长指出,以当前的医疗技术,早期股骨头坏死患者如果进行正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而中晚期患者只能达到临床治愈。在北亚医院,治疗效果的好坏不是凭患者简单的自我感觉,也不是凭某个医生的主观判断,而是要通过各种检查、化验得出的科学数据来验证。这种数字化的评价标准折射出的是一种对待患者及医学的诚信态度。

    在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鞭策下,北亚医院已连续6年为贫困地区的患者送医送药,累计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救助药品额达100余万元。今年该院更是将医疗救助提上日程,并在北京医院协会指导下,全面开展“北亚爱心救助工程”活动。现已在张家口地区免费救助了5名贫困患者。据肖院长介绍,今年北亚爱心救助工程还将走访河北的唐山、石家庄、西柏坡以及河南的贫困地区,计划进行现场科普讲座及咨询5-10场,并免费救助50名贫困患者。

    徐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