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0978035
46.9%受访女性会受到各种可见光源的不良影响 光生物光化学专家解读科学防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5.10
     光照所引起的肌肤老化是肌肤衰老的重要因素,“2006 OLAY中国女性健康调查”中显示,多于46.9%受访女性会受到电脑、白炽灯等各种可见光源的不良影响。由此可见,如何科学有效地防晒是值得爱美女性们关注的重要话题。一直关爱中国女性美丽与健康的OLAY玉兰油,于初夏时节在北京SOGO开展了一场主题为“OLAY光幻室,亮白胜骄阳” 的防晒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OLAY携手中国照明学会光生物光化学委员会展开,现场安排了光学仪器演示、UV防晒科普展览、专家现场咨询、OLAY美容顾问解疑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是OLAY首次在商场开展面向大众消费者的防晒科普活动,旨在普及自然光源与人造光源的科普知识,增强大众防晒意识,学会科学有效地防晒,从而让更多的女性感受到肌肤“亮白胜骄阳”的美丽与快乐。活动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OLAY与光生物光化学委员会联手编纂的《玉兰油UV防晒手册》。该手册分为“日光篇”、“室光篇”、“新知篇”、“焕彩篇”和“享受阳光篇”五大部分,从不同角度介绍了UV防晒知识。

    商报链接

    防晒不仅仅是阳光下的专利 专家们经过对生活环境中人工光源紫外辐射的深入研究和测试,发现日光灯、舞厅蓝色灯、灭蚊灯和紫外线均辐射不同强度的UVB和UVA紫外线成分。因此无论你身处任何一个季节,任何一种环境,只要有光源的地方就有紫外线,只要紫外线能够光顾到你的肌肤,就要使用防晒产品来隔离紫外线。

    涂上防晒品后不要马上出门


    防晒剂形成防护网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正确的方法是,使用防晒品后30分钟出门,令肌肤有充足的时间吸收。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及时补充防晒化妆品损失量,因为阳光照射、汗水冲刷和洗浴均可造成防晒品变化及流失。一般认为,每2-3小时即应加以补充。

    服装抗击紫外线性能大比拼


    基于同样的光散射原理,你的服饰颜色和质地也会对你的防晒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颜色而言: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如黑色。

    就质地而言:在化学纤维中,涤纶>锦纶(尼龙) >粘胶>(人造棉、人造丝);在天然纤维中,亚麻>大麻>棉>丝 。

    商报记者 李冬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