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信息
编号:10984711
太阳光辉小伙子难忘护士真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红网
     一场车祸,让正值青春年华的李炜几度徘徊在死神边缘。“我想报个名,就想找个护士做儿媳。我那差点脑瘫的儿子李炜,当年如果没有白衣天使的悉心照顾,他现在哪能在英国读大学?”……8日是本报推出5·12国际护士节特别策划“天使想恋爱”的活动的第二天,本报热线铃声不断。报名的人群中除了各医院的美丽护士以外,更有众多优秀的男士表示希望加入集体“相亲”的行列。而这则父亲为儿子“相亲”的电话格外引人注目。

    车祸让他徘徊在生死边缘

    对于今年32岁的李炜而言,1999年是他自认为最“倒霉”的一年。大二的他与女友分手后,曾痛不欲生。心情还未能完全调整好,却又在去上海度假的途中遭遇车祸。

    “当时的情形我至今难忘。救护车来了后,儿子的头就枕在我的手上12个小时一动都没动过。”李炜的父亲回忆说,车祸发生在江西某地,由于李炜伤势严重,当地医院不敢轻举妄动,一直等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救护车赶来送至其医院。
, http://www.100md.com
    “她们见到屎尿都不嫌弃”

    “孩子很可能成为植物人,即便是醒了也可能成白痴。”医生当时的诊断,李父仍记忆犹新。幸运的是,没有进行开颅手术,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们采用了特殊的中药疗法,将在死亡边缘徘徊的李炜“拉”了回来。李炜由于头部受到重创,经过抢救后仍昏迷了19天。这期间,作为父亲的李先生一直苦守在儿子的病床前。

    “儿子长时间处于昏迷状态,屎尿都难以自控。”李父说,当时又值春夏交接之季,病房中的“异味”时有时无。“那些护士都是些年轻的小姑娘,可能有些还没有我儿子当时年龄大。她们一天到病房几趟,为李炜换床单、整床铺。”李父说,他当时就想这样懂事的女孩子在城市中太难得,他有一股冲动想认几个年轻的女护士做女儿。

    儿子有了护士情结

    3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照顾,李炜没有变成植物人,也没有影响其智力。
, 百拇医药
    “住院期间,护士们时常会和儿子开些玩笑。这时孩子才会一展难得的笑脸。”李父说,他还记得儿子不止一次对其说起“我没想到白衣天使会这么好,她们心地真的很善良,人也很可爱”。

    为了不让眼部创伤给李炜留下心理阴影,李父多方求医,通过近两年的时间,李炜的身体完全恢复正常。2002年李炜到马来西亚求学,1年又后考取英国一所高校。

    看到儿子学业有成,李父乐在心里。可今年将满32岁的李炜却对婚姻大事一直避而不谈,这让李父寝食难安。

    “我非常了解我的儿子,他是有护士情结的。”李父说,李炜在国外求学的日子里,在极少回国的假期里,仍不忘到湘雅二医院去见那些帮助过他的护士们。

    “李炜有些不善言辞,但作为父亲兼朋友的我却知道他的心思。”李父一再表明来电的意图,“就想给儿子找个心地善良的护士,找这样的孩子我们放心,李炜也会倾心。”
, 百拇医药
    ——能得到天使之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天使想恋爱”推出《我爱护士》,讲述对护士爱慕之情。

    《天使心路》:痛并快乐着

    有着“天使”称呼的护士,是地球上最尊敬和美丽的称呼。天使的称呼对应的是繁重的责任。本报从9日起至5月12日,连续推出《天使心路》,在国际护士节快要来临时,由护士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今日推出由长沙市中心医院小靖写的第一篇《痛并快乐着》。

    我是长沙市中心医院手术室一名普通的年轻护士,无影灯和手术台几乎成了我工作的全部。护士们的生活正如我们的白色工作服般简单而纯洁,手术室护士的生活就更是单纯中的单纯了。在这人际关系极其简单的环境里,惟一要做的就是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每一台手术。

    然而,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工作量也特别大。一旦站在手术台上,我们便不再是娴静的小白鸽,而是必须坚守岗位、保卫生命的战士,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3个小时,6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也许每天带着口罩与帽子的我们给人一种神秘感;职业的特别也让我们比同龄女孩少了许多社交机会。每天一台接一台的手术中我们倾注着对生命的热爱;手术室与家之间的往返重复构成了我们唯一的生活地图。在我们的世界里,没有错综复杂的争斗,有的只是宁静祥和。我们过着最简单而平凡的生活,走的也只是人生的单行线。谁将打破这份宁静?我们期待着,更盼望着……

    小草是平凡的却能拥有整个春天,水滴是渺小的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我们不需要绚丽的舞台,更不用耀眼的灯光,我们期盼的只是一颗与我们同样善良的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