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营养师建议
编号:10984761
轻松保持健康的10大蔬菜(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搜狐
轻松保持健康的10大蔬菜(图)

     要想身体健康,水果蔬菜是少不了的,下面10种蔬菜是蔬菜中的佼佼者,更应多多选用哟。

     一.西兰花

    又名花椰菜,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兰花、青花菜。白、绿两种菜花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色的较白色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西方人把菜花叫作“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

    西兰花的功效: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常吃菜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菜花是含有类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常吃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适合人群:适合大众食用,没有特殊宜忌。

    适用量:每餐70克。

    提示:菜花虽然营养丰富,但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也来了,还可去除残留农药。吃的时候要多嚼几次,这样才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不要煮得过烂。

    本新闻共10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