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道地药材 > 信息
编号:11123701
道地药材半夏已可大面积种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1
     本报讯 日前,由湖北民族学院道地药材研究所张万福教授主持选育的鄂半夏1号通过了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认)定,这也标志着恩施州的传统常用道地药材——半夏告别了难以大面积种植的历史,从此有了稳定高产的优良品种。

    半夏药用价值极高,临床应用极广,全国年需求量?00万公斤左右。但由于没有适合的品种,半夏的品种选育一直是一个全国性的难题,年产量仅为30万公斤左右,市场极为紧缺,临床用药只好用非药典品种水半夏代替。恩施州此次选育的半夏品种亩产达到了407.2公斤,比传统品种增产10.8%~17.1%,其醇浸物含量为6.96%,主要有效成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规定。

    (毛国寅 尹文仲), 百拇医药(毛国寅;尹文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