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703
销售管理的艺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1
     说到销售管理,我最喜欢的两句话是:销售就是为顾客创造价值,而管理是有计划地使事情发生而不是处理发生的事情。

    这两句话尤为重要,因为市场在变,竞争环境在变,竞争手段、销售渠道和消费者行为都在变,因此销售工作有时难以计划。作为一个销售管理者,我将销售管理提炼成三个方面:即把握方向、建立系统⑴嘌恕?br> ■把握方向 确立目标

    做事要有方向。我在做销售代表时,每天在拜访客户前我的主管都会问,你今天去拜访客户的目的是什么?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客户对你的产品与服务会有哪些反对意见?你该如何应对?拜访客户以后,主管又问,你的客户有什么需求?你有没有达到他的目的?

    当我成为一名销售管理人员后,我也对下属问同样的问题。同时,也拿同样的问题问自己。

    很多时候,销售人员并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他们不是不会,而是没往这方面想。而思考了这些问题的人也就可能成为领导,因为他们做事有方向、有目标。

    很多人都知道确立目标遵循SMART原则,也就是说目标必须是精确的、可衡量的、有雄心的、合理的、有时间限制的。而我想谈的是如何设定销售目标,因为它决定了销售资源的分配,并能使一个销售团队兴奋起来。

    第一,设定销售目标既要看市场潜力,也要看销售历史。

    当然还要考虑销售投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