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695
中医科学院实施三大科技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1
     本报讯 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在中医科学院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实施“岐黄工程”、“仲景工程”和“时珍工程”三大科技工程,以达到创建世界一流的中医药科研院所的战略目标。

    曹洪欣介绍说,“岐黄工程”是积极采用多学科研究方法,系统整理和诠释中医基础理论,重憬饩鲋幸揭├砺鄞杏氪葱碌闹卮罂蒲侍猓弧爸倬肮こ獭?br>以中医药优势病种临床研究为突破口,加强临床研究,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优势,加强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建设,争取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方面有新的突破;“时珍工程”重点开展中医诊疗、疗效评价、中药材质量等各项标准的研究,以及中医诊断、中药炮制等各项共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秦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