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7006
乳腺癌检测又增新设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1
     由8位留美归国博士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超生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协和医院投入临床使用。患者今后在接受乳腺癌检测时,就不用担心自己可能遭受辐射等威胁了。

    超生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将超声波成像和激光成像技术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超声波成像可检测出几毫米直径大小的乳房损伤,具有极高的分辨率;而激光漫散射功能则可以利用散射光断层造影技术有效地区分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从而达到对乳腺癌的定位、定性、无损和早期诊断。

    目前,诊断乳腺癌的检查手段主要包括钼靶X线摄影、B超、CT扫描、核素断层扫描、乳腺导管造影等。其中,钼靶X线摄影诊断较准确,但具有辐射、需挤压及有适用性等限制,其他手段还存在定性不准、费用较高等问题。与之相比,超生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的优势显而易见。

    据悉,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女性一生中患乳腺癌的可能性约为10%。全球每年有120万名妇女罹患乳腺癌,有40万人死于该病。随着超生光散射乳腺成像系统在我国实现产业化,越来越多的乳腺癌患者将从中受益。

    (杨步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