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207036
黄昏之花 用心情“浇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1
     进入更年期的女人不是凋谢的花朵,如同女性能够创造生命一样,那种神圣的母性之美,能伴随女人的一生。通过更年期保健,你能拥有更美好的人生,这就是中年女性比未婚女孩更具成熟美、有光彩、有魅力的原因所在。

    更年期女性要维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乐观的情绪,愉快的心境,温馨舒适的环境以及适度的运动等,都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不良反应。具体做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淡漠荣辱。人生有期待也有失望,有荣耀也有屈辱,不要较个人得失,做到受宠不惊,受屈坦然。与人相处不要过于计较面子,争得面红耳赤、异常激动时,可暂时让步,年龄容易使女人产生恐惧心理,这种人生的心态,会给自身健康蒙上阴影。

    子说:“养老者忘形”,喜怒哀乐之事形于言表,使神情超脱。不要过于强调人际关系。管事情不要多。心理学家认为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患者面对很,精神压力太大而引起。要减少自己的精神压力,以免弄得心力俱疲。

    “君子之交淡如水”。交一两个知己,讲出你感到焦虑的事,不要闷在心里。把所有的抑郁埋在心里,只会使自己郁郁寡欢。如果把内心的烦恼告诉你的知心朋友,心情就会舒畅,这有益于消除失落感、孤独感,使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孙政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