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067
生活用品要多“见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1
     1.毛巾 一般家庭使用的毛巾都是放在室内甚至卫生间里,由于空气不够流通,毛巾每天要用几次,难有干的时候,极容易孳生繁殖病菌,久之对人体健康不利,可导致皮肤病等。因此,毛巾要经常洗干净后拿到室外进行“日光浴”消毒。

    2.抹布 不管是一般的抹布还是厨房里的抹布,使用久了以后都会因常处于潮湿和接触脏物而积累大量细菌和寄生物,如不消毒可使抹过的地方带菌“更脏”,所以抹布要时常拿出来晒一下太阳,可消灭大部分细菌。有条件的当然是经常更换新的抹布为佳。

    3.盆桶 家庭使用的脸盆和脚盆,有的是分人使用,有的是众人共用,用久了以后都会积累污垢,滋生毒菌,影响人体健康,因此盆桶也应经常洗净后让太阳晒晒,以保众人平安。

    4.菜篮子 这是比较容易被人忽视的卫生死角,家庭购买的生菜、熟菜均由它带回家,长期使用也会沾上许多菜叶及脏物,由此生长细菌等,新买回的菜沾上后如不注意清洗就会带入人体内使人染病,所以菜篮子要保持干净,并可利用太阳光来灭菌消毒。

    5.拖鞋 家人的拖鞋,尤其是客人使用过的拖鞋,极易因脚病而留下病菌,传染脚病,家人和客人穿过的拖鞋混用后更易被传染脚病。故拖鞋除应常清洗外,还要让“日光浴”给消毒。 (于惠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