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977191
艾滋病检测将成为美国人常规体检项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科学时报
     根据美国卫生部门制订的最新体检指导规范,从今年夏天开始,艾滋病病毒检测将成为美国人的常规体检项目。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鉴于美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四分之一不知自己染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希望有更多的美国人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新规范适用于13岁至64岁之间的美国人,卫生部门的目标是使艾滋病病毒检测像胆固醇检查一样平常。

    疾控中心表示,新规范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对于医生的诊疗和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将有一定影响力。新规范预计于今年6月或7月发布。

    美国医学会等医疗团体当天对卫生部门的这一新举措表示欢迎,但认为具体实施中的一些细节尚有待完善。

    根据疾控中心公布的统计数字,美国有10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目前,疾控中心只是建议高危人群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如静脉注射吸毒者、男同性恋者、医疗人员和科研人员。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