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4645
卫生部对媒体报道五百万天价药费说法 提出质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北京晨报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的处理结果显示,医院的违规收费金额是20.7万余元。对于当初媒体报道的500万元“天价”医药费的说法,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昨天(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质疑。

    据介绍,根据调查结果,“天价医疗费事件”中哈尔滨二院的医疗费用总量是138.9万元,乱收费数额为20.7万余元,另外的400万元是病人的自购药费用。调查组的调查发现,由于患者及家属不能提供充分的证据,包括自购药的数量、渠道和依据等,因此自费购药的数量不能定论。对于媒体所报道的500万元医疗费用,毛群安表示质疑:“自费购药这个事我们是通过媒体知道的,我想问媒体,他们应该做何解答,应该给受众一个解释,报道这个东西证据是什么、来源是什么。”

    舆论不要丑化医务人员

    对于现在社会上质疑和指责医生道德的现象,在昨天(10日)上午卫生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作出回应。

    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舆论情况,和当前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一些政策、体制有关系。他说:“我们呼吁公众给医务工作者一个公正、公平的评价。”毛群安指出:“丑化医务人员的舆论,直接影响到医疗服务的质量、安全,也影响到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的行为。”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