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4646
河南:十七名医师因为违规滥用抗菌素丢掉处方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明浩 白剑峰】

    5月8日,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联合对55名因不合理应用抗菌素的违规医师进行通报。其中,给予8名医师暂停6个月处方权、低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一年的处分;给予9名医师暂停3个月处方权、取消2006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资格的处分;给予21名医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的处分;对17名医师,责成所在单位对其进行警示谈话,进行院内公示。

    从今年1月18日起,河南省卫生厅、省中医管理局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20所省直医疗机构2005年第四季度应用抗菌药物金额排在前3名的医师,进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评价,共随机抽取住院病历1290份。评价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预防用药不合理;联合用药无指征或指征不足;不做病原学检查,选择抗菌药物不合理;无目的换药;药物药理学参数、药代动力学(药物相互作用)掌握不准确,用药剂量和用药方法不正确;未按《指导原则》要求开展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