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4637
平价医院的供需矛盾 “平价医院”难在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有义】

    经济发达地区,建设“平价医院”的条件好一些,但需求却相对较弱;经济欠发达地区,百姓对“平价医院”的渴望和需求高,建设却困难重重—— “平价医院”难在哪里

    编者按:今年以来,“平价医院”(也称“惠民医院”)成为见诸媒体频率很高的词汇之一。“平价医院”是还原公立医院公益性的一块“实验田”,它的推行关联着医患利益,牵涉着体制机制,代表着医改方向,备受社会关注。目前,“平价医院”的发展现状如何,各界对其的反应怎样?本版通过分析沈阳和平区“平价医院”的做法予以解读。

    近一两年来,卫生领域还很少有哪个事物像“平价医院”那样迅速牵动了亿万百姓的心,成为2006年前几个月见诸媒体频率最“火”、点击率最高也最众说纷纭的事物之一。

    人们关注“平价医院”的进退得失、一举一动,是昙花一现、悄然自灭,还是“星火燎原”,最终成为解决百姓 “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尝试和突破?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两家“平价医院”试行一个月后,记者进行了专题采访。

    百姓:有欣喜也有担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