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02
胃部也会患结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张先生患胃溃疡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一直胃不适、胃痛,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张先生认为自己有胃病,在药店买一些胃药断断续续地吃。一个月前,张先生又一次胃出血,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他患上了极为少见的胃结核。

    市结核病医院主任医师王卫华介绍,胃结核在临床上非常少见,没有特殊的临床症状,一般会出现贫血、午后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症状,早期症状似慢性胃炎或溃疡病,常有胃痛、胃不适,并伴有食欲不振、体重下降等反应,有时还可引起胃出血。

    胃结核的诊断也相当困难,在临床上要全面了解病史,结合X线钡餐检查及胃镜检查等才能作出结论。胃结核治疗疗程长,至少9-12个月,在无手术禁忌症时,最后用手术切除,术后一般效果良好。

    武汉市结核病医院 项征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