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128
G浙医药:每股收益有望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3期(总第2307期 2006.05.12)
     浙江医药2005年实现净利润8,164.32万元,每股收益0.181元,每股净资产1.61元,净资产收益率11.27%,拟每10股派0.3元(含税)。

    点评:浙江医药目前拥有产品已达上百种,形成了以氟喹诺酮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三大原料及制剂为特色的产品生产体系,其主导产品维生素E年产量已突破万吨大关,居全国首位、世界第三;维生素H生物素、吉他霉素产销量居全球第三;FED产销量居全球第三。

    近年来,国家先后17次下调药品价格。为此,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希望以此来化解价格调整所带来的风险。2005年初,随着FED所试生产成功,公司一举成为国内惟一一家使用发酵法生产的企业,由于该技术具有很高的壁垒,目前其产品全部销往国外,供不应求。此外,作为我国目前惟一生产本芴醇的厂家,公司本芴醇车间于8月份通过了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认证,9月份试产成功。另外,公司替考拉宁原料药通过了韩国(KFDA)药品管理当局的GMP认证,盐酸万古霉素原料药和替考拉宁原料药通过了德国卫生当局(BFARM)的GMP认证,这些均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最终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36.29%、540.66%的增长。

    其中,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新产品FED毛利率高达60.16%,其他VH、天然VE系列等产品毛利率均有较大上涨,同时公司转让上海来益房地公司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920万元。

    未来,公司拟不断加强毛利率较高产品FED、VH、天然VE、本芴醇、β胡萝卜素等的市场占有率,并通过工艺改进来降低对原主导产品——合成VE的成本,同时还加快VA的试产进程,力争在今年上半年达产并盈利。当然,2006年公司最大的亮点还在于诺华购买本芴醇合同的执行,预计该合同将使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增长0.08元。

    本栏目点评人为武汉新兰德 余凯

    本版股评文章纯属作者个人观点,非本报立场。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