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黑木耳(桑耳)
编号:10975260
黑木耳能抗凝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33期
     在1981年6期《浙江中医杂志》的“医苑之窗”栏上,转载了一篇短文《黑木耳能使血凝缓慢》。此报道出自美国《纽约邮报》,但内容却源于1980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成果。读过全文,你会被这则研究背后的离奇故事所吸引,人们也未曾想到,黑木耳有防治动脉硬化功效,竟与中国人喜吃的“川菜”有关。

    据载,“黑木耳能和缓心脏病的血凝块”现象,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血液学教授汉穆希密特博士偶然发现的。

    一次,汉穆希密特博士为一位美藉华人看病,当他从患者身上抽取血液后发现,检查结果与以往大不相同,该男子的血液不像平常那样容易成为“血凝块”(估计患者曾血黏度高)。对这一种“不平常”现象,博士十分不解,于是问病人:“你的血黏度明显下降,是不是过量服了什么药?”男子答:“这几天肯定没有多吃药。”这奇怪了?医生又问:“那你最近吃过什么吗?”男子想了想说:“我只是刚吃了一盘四川味的菜式,包括木犀肉(瘦猪肉)、酸辣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