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984571
都市人健忘的八大特征(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健康人社区
都市人健忘的八大特征(图)

     你是否为了找钥匙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结果发现它却在自己手里?你是否在走出家门时突然想起煤气没关?你是否到银行取钱时却发现密码记不起来了?如果经常这样你可能患上了健忘症。

    什么是健忘症呢?医学用语称之为暂时性记忆障碍。简单讲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因此症状随着时间的发展会自然消失。而有时看起来与这种症状很相似的痴呆则是整个记忆力出现严重损伤所致。它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

    1.在楼梯上跌倒了,嘴里说着“真倒霉”,用最快的速度爬了起来。看看周围——还好,没有人看到。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刚才……到底是在上楼?还是下楼?

    2.早上起床去卫生间洗漱,要刷牙了,就是想不起来哪支是我的牙刷,四支牙刷不知道选哪个好,算了——不刷了!

    3.早上出门去上学,突然发现忘了东西,赶紧回家。到了家里,死活想不起来忘带什么,只好拿了门口的雨伞。没想到那天晴空万里——我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上了一天的课……

    4.无聊中,给朋友打了个电话,正好接通的时候,发现自己忘了是给哪个朋友打的电话。只好开口就问,“请问,您是谁?”对方回答:“那你找的是谁?”我说:“是啊……不清楚……”第二天上学,有个朋友问我:“你昨天是不是打了我家电话?”我说:“……嗯?……有吗?”朋友说:“除了你这个健忘症,世界上还有谁自己打了电话,还问对方是谁!”

    5.早上上学,却回了好几趟家,理由是:“妈妈,我的表。”“妈妈,我的钱包。”“妈妈,我的手机。”“妈妈……”“又落什么了呀?”“妈妈,今天是星期六吧?”“是啊!”“那我今天不用上学。”“咣当……”

    6.打车,车走到一半,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对劲,“……师傅……刚才……我跟你说去哪里来着?”

    7.在学校里,想打电话,翻书包找手机……找到了,拿出来一看晕倒——家里的无绳电话机!好大……

    8.用电脑写完了健忘症的故事,点关闭,系统问:“是否保存?”我很高兴地点了下“否”……只好重新写了一次——真想把手指头给砍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