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颞下颌关节疾病 > 磨牙症(夜间磨牙)
编号:11009677
“夜磨牙”磨掉一截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6.05.15
     济南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张勇介绍,有一类人由于各种因素引起神经反射,常一夜不停地进行咀嚼运动,第二天清晨起床后会感到面部肌肉酸痛,牙釉质被过分地磨损,使得下面的牙本质暴露出来,对冷、热、酸、甜等化学刺激或硬物等物理刺激感到过敏,引起酸痛;严重一些的可造成牙髓炎、咬合创伤、牙周组织损害等,这就是夜磨牙症。此类患者应该及早进行治疗,对于因牙齿咬合不合适的可以进行牙齿形态的调整;对那些因夜磨牙症已经患有牙齿过敏症状的应当做脱敏治疗;对于磨牙习惯较严重的患者,可以根据其牙齿形状制作一个夜磨牙保护咬合垫,从而保护牙齿的咬合面。

    (何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