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3652
选址调查 细节第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5
     在区域调查结束后,药店落脚于哪个城市已经可以基本确定。那么,究竟把药店开在该城市的哪一个区域,为此,要结合需求和供给两大因素,从总量和结构入手,对拟进入的商圈作具体、深入的调查与剖析。

    ■人口与购买力调查分析

    有关人口数和家庭人口的组成可参考当地统计部门居民档案和人口普查资料。所需调查的项目有:常住人口数、家庭构成、人口密度、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职业、人口自然增加率、家庭人均收入、白天流动人口数、家庭年支出及支出结构。其中较主要的项目有:

    家庭状况。家庭状况包括人口、家庭成员年龄、收入状况等因素,它不仅会影响到消费需求的总量,还会影响到需求的结构。如每户家庭的平均收入会影响药店的销售量,平均收入的提高会增强家庭对所需商品数量、质量和档次的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