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234
浙江全科医师培训招生爆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4期(总第2308期 2006.05.15)
     两年前因无人报考而不得不停止的浙江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今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报考者云集的火爆场面。记者在报考现场了解到,来自全国18个省市、33所院校的大学毕业生参加了笔试。

    据悉,今年浙江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只招收20名医学类大学毕业生,报名者却达到了104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8倍。浙江省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杜亚平欣喜地说,随着国家对社区卫生服务的重视,全科医师培训开始受到大学生追捧。

    据介绍,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目前国内全科医学教育的最高层次,目前全国仅有64人完成培训获得证书,其中浙江省占了45名。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的周波坐了32个小时的火车从长春赶到杭州。这位今年即将毕业的四川籍小伙子说,社区卫生服务在我国才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很大,他希望通过三四年培训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科医生。杜亚平说,去年底以来,杭州一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的房地产公司,甚至北京、广州等地的医疗机构便不断向浙大医学院提出用人要求,有的单位甚至主动提出出资联合培训。

    面对火爆的报名场面和优质的生源,几家开展全科医生培训的省级大医院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要求增加招生计划数,目前各家医院要求招生数已超过了计划数量的30%。(和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