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225
福建屏南:25个偏僻村有了村医和医务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4期(总第2308期 2006.05.15)
     本报讯 看病、买药要走11公里山路到乡卫生院,这曾是令仅有50多人口的福建省屏南县长桥镇前里坪村村民们头痛的事情。自从去年12月杨隆送医生在村里开了间医务所后,这种状况得到了改变。据悉,近期屏南县和前里坪村一样偏僻的25个村都有了村医。从此,这些医疗“空白村”不再空白,村民看病、买药不再难。

    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人口稀少等原因,屏南县一些边远偏僻山村一直以来没有村医和医务所,成为医疗救助的“空白村”。为了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屏南实施了“空白村”村医扶助政策。从去年12月开始,政府选择了有行医资格的25名村医在25个“空白村”开业行医,行医期间,村医每月享受补助260元。县里免费为每间村医务所配置价值3000元的医疗器械;同时,加大村医管理力度,签订责任书、协议书,实行年终考核制,每年组织村医到闽东卫校和县、乡卫生院进行培训,以提高村医素质。 (张尚瑶)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