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信息
编号:10984480
人类大脑中存在“恐惧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新闻晚报
     人们在看牙医前通常感到紧张。科学家日前研究发现,产生这种感觉,是因为人类大脑存在一个“恐惧中心”。

    美国科学家在实验中电击32名志愿者的双脚,同时扫描实验对象的大脑。结果表明,产生恐惧感的神经细胞与产生疼痛感的神经细胞位于大脑的相同区域。

    科学家发现,四分之一的实验对象属于“极其恐惧者”。这些实验对象宁可遭受一次更猛烈的电击,以便尽快度过等待电击的恐惧阶段。

    研究小组负责人乔治·伯恩斯博士说:“多数人不喜欢等待讨厌的结果,希望尽快结束。对此的唯一解释是,某样东西悬挂在你头顶上方所带来的恐惧感,比你所恐惧的这样东西本身更可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