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84456
造假药厂所产药品已在齐齐哈尔被全部查封扣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5日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5月14日专电(记者梁冬)记者14日从齐齐哈尔药监部门了解到,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之后,齐齐哈尔市已迅速采取行动,对该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包括“亮菌甲素注射液”在内的百余种药品进行查封、扣押。

    记者14日在齐齐哈尔市多家药店采访时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已全部下架。齐齐哈尔市利发药店负责人段文娟说,该药店在接到黑龙江省及齐齐哈尔市药监局的紧急通知后,已于两天前对柜台上所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的规格、数量、有效期、批号进行了登记,然后封存起来,以免造成其在市场上的流通。对于本次药品造假事件,段文娟十分气愤。她说:“药品事关每个人的人命安全,生产假药无疑是对人健康权力的侵犯,国家司法机关一定要严厉惩处责任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齐齐哈尔市市民李霞认为,本次假药生产事件同时也反映出了药品监管的薄弱。她说:“作为药品监管部门,应履行职责,严格把好药品质量关,杜绝假药在市场上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