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617
刘维志说:东阿阿胶会发展得更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6
     刘维志日前表示,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将东阿阿胶做大做强。他自责原因是“魄力不足,谨慎有余”。“希望阿胶按既定的战略发展,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努力下,在大股东华润集团的支持下,阿胶会发展得更好。”此言刘维志发自肺腑。

    实际上,了解东阿阿胶发展的人都认可,刘维志夫妇30多年的积累和逯平?br>设为东阿阿胶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维志认为,他对东阿阿胶的贡献有几方面:一是技术改造,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把阿胶家庭作坊式的生产过程改造成机械化再到现在的现代化生产流程,从生产方式、规模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把一个古老的靠感性和经验一代代传下来的传统生产方式,进行了彻底的变革,确立了现代企业的阿胶规范生产操作流程,直到今天还没有任何其他阿胶企业能拿出来;三是建立标准体系,在产品的质量标准、工艺标准、管理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四是制定了企业未来10到15年的发展战略,那就是专注于阿胶产业的发展,用现代医学的基础重新审视中药,完善阿胶产业链,提出了“中药现代化,资源全球化,市场国际化”的发展理念。

    据悉,华润集团也非常认可公司的发展战略。此次被派驻公司的董事蒋伟表示,华润的目标是将医药作为重要产业来发展,目标是进入医药行业前三名。东阿阿胶是华润集团进入医药行业的切入点,华润将给东阿阿胶提供市场经验和资源的支持,建立很好的发展平台,把阿胶产业做大做强。

    (郑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