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628
海南医药卫生人才缺口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16
     本报讯 近日,从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传出消息,在海南省编制的2006年度人才开发专业目录中,所需的12个专业类别人才中,最为紧缺的是农业技术和医药卫生。

    根据海南省各市(县)、省直各用人单位上报专业类别人才的需求状况,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编制的2006年度人才开发专业目录公布了重点开发和引进的12个专业类别及专业学科情况。12个专业类别分别为:科学研究、工程技术、信息与电子、计算机与应用、农业技术、环境保护、医药卫生、教学、经济、金融、财会、管理。

    人才最为紧缺的是医药卫生和农业技术。对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包括中医、西医、中西医、药剂、医疗技术、护理等专业学科,产业导向为医疗、卫生行业;对农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包括农学、园艺、水产养殖、农业、机械、果树、植物保护、水产品加工、畜牧等专业学科,产业导向为高效农业、园林、水产、养殖、海洋等行业。

    从地区导向看,人才需求较为集中的是海口市和三亚市,这两个市对所有12类人才均有需求。

    (江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