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7997
子女应关爱更年期母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7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5.17
     近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中国妇女报在惠氏制药公司支持下,在搜狐网健康频道开展了关于子女是否关心更年期母亲的网上调查。调查显示,近70%的子女认为母亲在更年期有反常现象;在母亲更年期时,有近40%的人没有为母亲提供过任何帮助;近40%的人为母亲购买保健品;虽然有近60%的子女认为母亲更年期时应该用药物来调整身体和情绪,但只有25%左右的人会带母亲看医生,不到20%的人认为母亲需要心理咨询。

    北京协和医院林守清教授指出,“子女应该懂得并掌握一些有关更年期的医学知识,积极主动地帮助自己的母亲安全平稳地度过更年期。”据林教授介绍,对于更年期症状比较明显的妇女应该到专业医疗机构寻求帮助。目前,激素治疗仍然是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最有效手段,它可以有效缓解绝经等相关症状,治疗泌尿生殖道萎缩,预防骨质疏松症等。另外,进行生活方式管理也十分重要,应倡导膳食合理+心态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酌情补充钙剂及维生素D,定期进行体检,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关春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