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41
肿瘤病人的药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18
     俗话说,“食补不如药补”、“食药同源”。根据病情,选择适当的药物和食物同食,既可治病,亦可防病。下面将两款利于肿瘤患者康复的药膳介绍如下,可供参考借鉴。

    参枣米饭:选党参10克、红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先将红枣洗净,与党参同煮30分钟,然后将参、枣分开,糯米洗净,加适量水放入小盆中,隔水蒸熟,扣于盆中,把党参、大枣摆在上面。另用沙锅将药汁与白糖熬成浓汁,浇在枣饭上。此款药膳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和胃之功效,适于肿瘤放、化疗引起造血功能障碍的贫血。

    蒜苗肉包子:蒜苗内含有微量元素硒,在体内有抑制致癌物的作用,促使肿瘤缩小甚至消除。将蒜苗和肉按4:1之比例制成馅,加适当调味品,做包子蒸熟食用。适用于一切恶性肿癌、白血病等,并可预防肿瘤的复发和转移。

    作者:山东省肿瘤医院何为, http://www.100md.com